• 2017-10-23 【國際新訊】[個人化]健康密碼 都藏在腸道菌叢裡!(下)
    上回我們提到了以色列DayTwo公司推出的一款結合APP的檢測套組,只要分析腸道菌相就可以得到適合個人的飲食建議,並有發表於學術權威期刊《Cell》上的科學實證為依據。先前我們已稍提過即使是同樣的食物,不同人食用後對血糖值的升降反應也不同,即食物的好壞因人而異。這回,讓我們繼續看到實驗中實證的部分以及DayTwo精美且容易操作的APP吧!

    Pizza對健康好不好,腸道菌叢說了算
    實驗另一個有趣的部分是再找來26名受試者,以此系統分析腸道菌相後,針對不同受試者提出專屬於他們個人的「好」食物與「壞」食物,並且各食用一周。觀察後發現,腸道微生物幫你決定的「好」與「壞」飲食,確實可造成血糖值有不同的變化!...



    #個人化營養 #腸道菌相 #血糖 #健康飲食


  • 2017-09-22 【國際新訊】[個人化]健康密碼 都藏在腸道菌叢裡!(上)
    你的健康餐有效嗎?

    有沒有這樣的經驗?同樣內容跟熱量的食物,有的人怎麼吃就怎麼苗條,有的人吃了體重還不減反增,讓人直呼這世界真不公平啊!追根究柢,是因為每個人身體代謝營養素跟熱量的能力都不同。


    腸道菌叢不只是菌,更是個人最適化營養的關鍵之一

    最近幾年來,歐美吹起了一股「個人化營養 (Personalized Nutrition)」的風潮,藉由分析腸道菌相、定序DNA、檢測血液中DHA/EPA含量等方式提出針對不同個體最合適的飲食或運動方案。而近來研究也顯示,腸道微生物在養分吸收、免疫調節等方面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,且菌相因人而異,是獨一無二的個人密碼。因此,腸道菌相不同,個體營養吸收及對食物的生理反應可想而知當然也不同囉!  

    以色列DayTwo公司在去年底推出一款結合APP的檢測套組,只要將糞便送測,再運用獨家系統分析腸道菌相,就可以在APP上獲得專屬於你的維持健康血糖之飲食建議。DayTwo開發此產品的動機是由於血糖值升高與肥胖、糖尿病及代謝症候群具有高相關性,且不同人即使攝取相同食物後血糖值差異也極大,因此降血糖的飲食建議並非放諸四海皆準,而是應依據不同個體而定。....

    登盛企業-國際新訊


    #個人化營養 #腸道菌相 #血糖 #健康飲食


  • 2017-08-01 【國際新訊】鞠躬盡瘁,死亦不已的乳酸菌

    原來…不是只有活菌才有效。

    在這個保健品廣告大打活菌至上的年代,你也跟大多數人一樣,認定只有活菌才能改善腸道菌相,達到保健效果嗎?....

    國際新訊



     #日本菌 #耐胃酸 #耐高溫  #益生菌 #乳酸菌 #免疫 #健康 #probiotic


  • 2017-07-06 【國際新訊】吃對營養品,做回好眠的聰明人!
    每天晚上還是有數不完的羊嗎?還是每到星期日就難以成眠、頭痛欲裂嗎?

    針對國人睡眠品質調查發現,台灣慢性失眠盛行率為20.2%,每5個人就有1人有睡眠障礙問題,我國每年安眠藥的使用量約為3億2千7百萬粒安眠藥,排起來長度達327公里,相當於中山高速公路的總長。

    然而,根據三軍總醫院的數據,就診病患的失眠主因多為壓力大,顯示忙碌的生活步調已成為壓榨睡眠品質的元凶。大多數人卻又依賴安眠藥,而沒有從根本原因去改善,反而最後飽受安眠藥的副作用之苦。

    國際新訊
    圖 / 三軍總醫院的調查數據


    #失眠  #睡眠品質 #茶胺酸


  • 2017-07-04 2017南港生技展圓滿落幕!感謝您~蒞臨指導!!
    登盛企業-感謝函
  • 2017-05-31 登盛學術研討會將熱鬧展開~座位有限,請儘速報名唷!
    登盛學術研討會
    ( 報名時間已截止,感謝各界踴躍報名 )


  • 2017-04-28 預告修正「食品中殘留農藥檢驗方法」
    「食品中殘留農藥檢驗方法-多重殘留分析方法(五)」草案,其修正要點如下:
    一、檢驗品項由三百一十品項修正為三百七十三品項。
    二、裝置修正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之層析管及增列保護管柱。
    三、修正試藥之對照用標準品項數及器具及材料之濾膜材質。
    四、修正移動相溶液之調製及檢液之調製。
    五、修正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分析測定條件,增列保護管柱、注入量及修正層析管、梯度條件。
    六、修正基質匹配檢量線製作(氣相層析串聯質譜儀)之濃度範圍。
    七、修正氣相層析串聯質譜分析測定條件,增列注入量及修正層析管溫度之終溫。
    八、增列標準品添加法及參考文獻。
    九、附註增列及修正附註三至附註六。
    十、修正部分品項之多重反應偵測模式參數 及定量極限。
    十一、增修訂部分文字。

    1
    本資料來源衛福部網站


  • 2017-04-20 「食品中茶胺酸之檢驗方法」即日生效。
    「食品中茶胺酸之檢驗方法」即日生效。

    主旨:訂定「食品中茶胺酸之檢驗方法(MOHWA0024.00)」,並自即日生效。
    依據: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三十八條
    公告事項:訂定「食品中茶胺酸之檢驗方法(MOHWA0024.00)」
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本資料來源衛福部網站
  • 2017-04-19 發布「健康食品保健功效評估方法提案申請作業指引」
    食藥署於4月17日公布「健康食品保健功效評估方法提案申請作業指引」,規範健康食品保健功效評估方法提案之申請者資格、申請程序、應檢具之審查資料、審查流程及重點、補件及申復限制。
     
    由於個案審查型之健康食品需依據衛福部公告訂定之評估方法,執行保健功效評估試驗,以科學實驗結果證明該產品的功效,本指引有助於當學術研究單位就既有之13項保健功效項目、評估方法提出修正申請,或申請增加訂定13項保健功效項目以外之新項目及其評估方法時,能有所依循,並利藥署執行該申請案的審查作業。
     
    88年迄今,衛福部已公告訂定之13項保健功效項目及其評估方法,包括「骨質保健」、「調節血脂」、「不易形成體脂肪」、「護肝」、「免疫調節」、「延緩衰老」、「胃腸功能改善」「調節血糖」、「抗疲勞」、「輔助調節血壓」、「輔助調整過敏體質」、「牙齒保健」、「促進鐵吸收」。本指引可至食藥署網站(網址:http://www.fda.gov.tw)網頁查詢。

    申請流程
    本資料來源衛福部網站

  • 2017-03-22 【國際新訊】劑型大進化,讓魚油不再難以下嚥!
    在《健康遠見》雜誌公布的「民眾保健食品消費行為」調查發現,台灣人最常吃的保健食品之一為魚油;魚油含豐富的omega-3,對於心血管保健、腦部功能、視力等皆有幫助,是好處多多的營養補充品。美國心臟協會(AHA)也建議每人每周至少吃魚兩次,攝取來自魚類的omega-3,有益於心血管健康。

    然而市售的魚油產品清一色以軟膠囊為主,每日建議量從2顆~9顆不等;過多的份量與過大的膠囊讓老人及孩童吞嚥困難,食用時總讓人卻步,無法堅持下去。瞄準omega-3營養補充的巨大商機,歐美許多廠商推出了更多元的omega-3產品劑型,讓omega-3補充更輕鬆達成!





    #omega-3  #心血管健康 
  • 2017-03-20 食品標示宣傳或廣告詞句涉及誇張易生誤解或 醫療效能之認定基準修正規定
    衛福部修正「食品標示宣傳或廣告詞句涉及誇張易生誤解或醫療效能之認定基準」第一點、第四點附表二,並自即日生效。

    節錄自 衛福部網站

  • 2017-03-16 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草案總說明

    為加強食用作物殘留農藥之管理,並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五條第一項第五款規定,殘留農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者,不得製造、加工、調配、包裝、運送、貯存、販賣、輸入、輸出、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,及同法同條第二項規定,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之標準由中央主管機關會商相關機關定之。爰擬具「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」第三條附表一、第六條附表五修正草案,其修正要點如下:

    一、增修訂亞滅培等四十一種農藥三百五十一項殘留容許量。

    二、增訂小米、藜於雜糧類,落葵、麻薏於小葉菜類。

    節錄自 衛福部網站


  • 2017-03-09 預告修正「自動販賣機販售食品之標示規定」
    自動販賣機販售食品之標示規定草案 

    1

    節錄自 衛福部網站

  • 2017-03-02 預告修正「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」
    預告修正「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」第二條附表一、第三條附表二草案。
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節錄自 衛福部網站
  • 2017-02-23 【新增原料】管花肉蓯蓉萃取物、枸杞果粉等5支原料
    新增原料品項如下: 管花肉蓯蓉萃取物、 枸杞果粉、 枸杞籽油、 沙棘籽油、 酪蛋白水解物。 如欲查詢原料請至【產品介紹】查詢。
上一頁 3 / 5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