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动讯息
【国际新讯】[个人化]健康密码 都藏在肠道菌丛里! (上)
你的健康餐有效吗?

有没有这样的经验?同样内容跟热量的食物,有的人怎么吃就怎么苗条,有的人吃了体重还不减反增,让人直呼这世界真不公平啊!追根究柢,是因为每个人身体代谢营养素跟热量​​的能力都不同。


肠道菌丛不只是菌,更是个人最适化营养的关键之一

最近几年来,欧美吹起了一股「个人化营养(Personalized Nutrition)」的风潮,藉由分析肠道菌相、定序DNA、检测血液中DHA/EPA含量等方式提出针对不同个体最合适的饮食或运动方案。而近来研究也显示,肠道微生物在养分吸收、免疫调节等方面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,且菌相因人而异,是独一无二的个人密码。因此,肠道菌相不同,个体营养吸收及对食物的生理反应可想而知当然也不同啰!

以色列DayTwo公司在去年底推出一款结合APP的检测套组,只要将粪便送测,再运用独家系统分析肠道菌相,就可以在APP上获得专属于你的维持健康血糖之饮食建议。 DayTwo开发此产品的动机是由于血糖值升高与肥胖、糖尿病及代谢症候群具有高相关性,且不同人即使摄取相同食物后血糖值差异也极大,因此降血糖的饮食建议并非放诸四海皆准,而是应依据不同个体而定。 ....

登盛企業-國際新訊

想看更多[国际新讯]请点我

#个人化营养 #肠道菌相 #血糖 #健康饮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