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訊息
【國際新訊】[個人化]健康密碼 都藏在腸道菌叢裡!(上)
你的健康餐有效嗎?

有沒有這樣的經驗?同樣內容跟熱量的食物,有的人怎麼吃就怎麼苗條,有的人吃了體重還不減反增,讓人直呼這世界真不公平啊!追根究柢,是因為每個人身體代謝營養素跟熱量的能力都不同。


腸道菌叢不只是菌,更是個人最適化營養的關鍵之一

最近幾年來,歐美吹起了一股「個人化營養 (Personalized Nutrition)」的風潮,藉由分析腸道菌相、定序DNA、檢測血液中DHA/EPA含量等方式提出針對不同個體最合適的飲食或運動方案。而近來研究也顯示,腸道微生物在養分吸收、免疫調節等方面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,且菌相因人而異,是獨一無二的個人密碼。因此,腸道菌相不同,個體營養吸收及對食物的生理反應可想而知當然也不同囉!  

以色列DayTwo公司在去年底推出一款結合APP的檢測套組,只要將糞便送測,再運用獨家系統分析腸道菌相,就可以在APP上獲得專屬於你的維持健康血糖之飲食建議。DayTwo開發此產品的動機是由於血糖值升高與肥胖、糖尿病及代謝症候群具有高相關性,且不同人即使攝取相同食物後血糖值差異也極大,因此降血糖的飲食建議並非放諸四海皆準,而是應依據不同個體而定。....

登盛企業-國際新訊

想看更多[國際新訊]請點我

#個人化營養 #腸道菌相 #血糖 #健康飲食